交通银行率先直联中国结算新一代电子联行系统


2022-9-15 12:2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交通银行上线新一代沪市证券资金结算系统,并率先实现与中国结算(上海)新一代电子联行系统的直联。这是交行积极发挥金融科技优势,高效服务金融要素市场,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电子联行系统是中国结算(上海)证券资金结算系统的重要环节,为证券市场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的后台支持。为更好支持“十四五”期间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国结算(上海)正式启动了电子联行系统优化升级。交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打造交行新一代沪市证券资金结算系统,并率先实现与中国结算(上海)系统的直联。

通过系统升级与直联,双方将共同为证券市场提供更高效安全、功能丰富的资金结算服务。交行新一代沪市证券资金结算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微服务技术,研发智能策略模型,克服了全品种业务日趋复杂、不同业务结算制度差异大、跨境跨市场互联系统高度耦合、结算处理时限不断被压缩的挑战,实现结算通信智能解耦、实时测控,支持海量结算数据秒级处理,智能化程度和结算效率市场领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