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联合易生支付打造天津市首个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2022-10-17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金融纾困23条)、《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通知》(银发〔2022〕139号)等文件精神,成功上线“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10月1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天津市商务局的见证与指导下,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携手易生支付有限公司圆满举办“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务启动会。

“交通银行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天津市首个由商业银行与注册在天津的第一家全牌照境内支付机构合作的跨境电商项目,旨在为中小微外贸客群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得到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大力支持,在政策解读、准入管理、业务审核、数据申报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结合市场变化新形势,密切跟踪外贸发展新趋势和外贸企业新诉求,不断完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针对跨境电商业务涉及链条长,交易主体复杂,业务呈现“交易电子化、贸易个体化、收支多元化、分工多样化”等特点,提出务实的解决方案,为外贸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一是突出高效。自主研发设计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对“小额、高频、电子化”的业务信息进行集中批量处理,为跨境电商市场交易主体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二是坚持合规。在平台嵌入商户备案、对手准入、限额管控、反洗钱筛查等模块,构建符合跨境电商业务特点的风控模式,全力护航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平台运行平稳,首批落地近1亿元人民币跨境收支。下一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深入践行国有银行担当,坚持本币优先,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好集“结算便利、科技赋能、场景建设、业务创新”为一体的立体组合拳,增强金融服务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质效,为新发展格局下推动天津地区跨境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