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Worldline、Nexi等5家公司参与开发数字欧元原型


2022-9-19 11: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欧洲央行当地时间9月16日发布公告称,将与5家公司或组织合作开发数字欧元的原型,这些公司包括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西班牙金融机构CaixaBank、法国支付公司Worldline、意大利支付公司Nexi、银行团体EPI。

根据公告,这5家公司或组织将分别研究潜在数字欧元的不同具体应用场景。其中:

亚马逊将为电子商务支付提供接口;

CaixaBank将为在线点对点支付提供接口;

Worldline将为离线点对点支付提供接口;

Nexi将为销售点交易中收款人发起的交易提供接口;

EPI将为销售点交易中付款人发起的交易提供接口。

欧洲央行表示,选择这5家公司或组织,是基于在前期创建数字欧元前端原型阶段所具有的“特定能力”,这些原型不会在数字欧元项目的后期阶段使用。

业内人士称,减少对Visa和Mastercard等跨国支付公司的依赖是欧洲央行开发数字欧元的主要目标之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