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第二批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


2022-9-22 14:23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在北京开展第二批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这是继2021年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率先落地北京后,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进一步支持北京“两区”金融领域建设,提升地区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康明斯公司等10家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将参与此次试点,涵盖制造业、服务业、能源等行业,覆盖中资、外资、央企、民营等各类企业性质。

北京地区自2021年试点落地以来,积极指导首批企业开展业务。截至目前,已办理外债、境外放款、经常项目资金集中收付、意愿购汇等超5000笔业务,在节约集团运营成本、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同时,人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外汇管理部在试点过程中观照企业个性化需求,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显着提升了跨国公司本外币跨境资金统筹调剂能力,为政策推广提供了经验借鉴。

下一步,人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外汇管理部将继续稳步推进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业务,持续关注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发挥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使政策惠及更多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以高水平开放助力首都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