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已在重庆江津四面山落地“数字人民币景区应用全场景”


2022-9-27 9:17

近期,交行重庆市分行在江津四面山落地“数字人民币景区应用全场景”,覆盖食、住、行、游、购等多方面,并以四面山镇林海村为试点村,开展“数惠四面山,成渝趣交游”数字人民币专项活动,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全镇全域试点,助力成渝“美丽乡村”建设。

数字人民币场景新应用,不但为景区游客带来便捷支付体验,也为景区商户及林海村村民带来高效的支付结算服务。

“数字人民币可以实时到账,‘支付即结算’,提现转账没有手续费,对我们店铺经营来说确实利好。”作为林海村首批开通数字人民币商户钱包的民宿负责人,林先生初享数字人民币带来的“红利”。开通后一个多月,林先生通过数字人民币提现,已经节省了200余元的手续费。

目前,在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及林海村,像林先生一样开立了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商户已有近百家。

自今年重庆成为数字人民币全国第三批试点城市以来,分行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金融发展红利,在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分行已在日常消费、医疗收费、学费缴纳、代理缴税、企业收费管理等领域落地了数字人民币特色化场景建设,与大型商超、医疗机构开展新试点合作,为重庆数字人民币试点不断注入新活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