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变更完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秘书长不再兼任网联董事长!


2022-10-13 16:41来源:移动支付网

工商信息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简称“网联”)于2022年10月10日发生多个董事(理事)、经理、监事职务变更。

其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波不再担任网联董事长,由网联总裁董俊峰兼任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变动早已事实发生,工商信息变更与实际情况存在时间差。

公开资料显示,网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按照市场化方式组织非银行支付机构以“共建、共有、共享”原则共同参股出资,于2017年8月在京注册成立,为公司制企业法人。

在2016年8月网联平台筹备启动时,董俊峰就是第一负责人。董俊峰出生于197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和北京大学(硕士),在成为网联筹备组组长前,其职务为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的副总经理。在董俊峰成为网联董事长之前,网联此前的董事长均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秘书长兼任。

除了董事长外,网联还发生了一系列董事、监事变动。而这些变动,大多数与各个股东本身的人事变动相关。比如早已离开联动优势的黄蓉、离开京东金融的许凌、离开万达金融的曲德君等等。新增的董事、监事,那当然就是目前仍在相关股东里担任要职之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