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2022-10-26 10: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使用范围

遂宁市是“全省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城市,“医保移动支付”这项新的惠民医保工作,属于市医保局积极争取到的全省首创的医保改革试点工作。目前,遂宁市“医保移动支付”首批实现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各院区试点使用。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扩大“医保移动支付”网点医院范围。

二、使用渠道

目前,遂宁市“医保移动支付”,可通过支付宝生活号“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院”这个唯一渠道使用。

目前,遂宁市“医保移动支付”适用于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挂号缴费、诊间支付、医保退费3个就医场景,暂时不适用于住院缴费;目前遂宁市“医保移动支付”可满足“纯医保支付”“纯现金支付”“医保和现金混合支付”3个就医支付场景。

(一)预约挂号

第一步:

打开支付宝搜索“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院”小程序。

第二步:

进入医院首页,点击“门诊挂号”。

第三步:选择院区、科室、医生,确定就诊时间段。

第四步:确认医保电子凭证授权、支付成功,完成预约挂号。

(二)门诊缴费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搜索“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院”小程序。

第二步:进入医院首页,点击“门诊缴费”。

第三步:勾选缴费信息,完成缴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