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示山西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均为中小银行参与


2022-10-27 11:5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0月25日,山西省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创新应用(2个)公示。

其中,晋商银行运用OCR技术识别提取项目建设内容等关键信息,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贷款投向用途、客户所属行业、专业认证文件等各项信息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将企业提供的项目可研报告中如年供电量、年供热(冷)量、节水量、太阳能光能利用规模等内容,用于对绿色项目环境效益的量化分析和精准测算,优化完善企业环境效益测算模型参数,提升银行绿色信贷服务精准度。

山西沁县农商行则运用物联网技术,实时采集分析牲畜信息,及时地掌握牲畜资产的存栏数等数据,作为贷前质押(授信)核定、贷后畜牧养殖情况评估的关键数据;同时,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将银行内部历史交易数据和行外养殖数据、政府部门提供的产品价格信息等进行融合运用,构建畜牧产业融资风控模型,为畜牧养殖合作社和农户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融资服务。

目前,在多个地区,共有178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68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括银行,银行参与度94.38%。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