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成功以央行数字货币为跨境支付等进行真实结算


2022-10-28 10:05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6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公布“多种央行数字货币跨境网络”(mBridge)的试行成果。

香港金管局称,mBridge项目今年第三季由实验阶段迈进试行阶段,为期6个星期的试行是至今最大规模的跨境央行数字货币(CBDC)试行,共有来自4个司法管辖区的20间银行参与,利用mBridge平台进行超过160宗支付及外汇交易,总额逾1.71亿港元。

同时,香港金管局也表示,mBridge项目亦是其中一个率先以多种央行数字货币为企业跨境交易进行真实结算的项目,未来将与项目其他成员继续努力,将mBridge平台发展为“最简可行产品”,让系统最终正式投入运作。今次试验验证了mBridge平台可与本地CBDC系统及传统支付系统互联互通,可望解决成本高、效率低、透明度低等跨境支付现存痛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