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价3.4亿!开店宝母公司45%股权被拍卖


2022-11-7 17:18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5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吉林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资产(第一次拍卖)的公告。

公告显示,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1月24日10时至2022年11月25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标的为吉林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联发展”)持有的开店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店宝科技”)45%的股权。标的拍卖处置参考价为340511220元(约3.4亿元),起拍价即为参考价,保证金为6810万元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

拍卖议价确认书

公开资料显示,开店宝科技原名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旗下拥有持牌支付机构开店宝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店宝支付”)。开店宝支付于2011年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银行卡收单(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广东省)等业务。开店宝支付是开店宝科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相关的银行卡业务也是后者最主要的营收来源。

2016年,亚联发展通过重大资产购买,斥资9.45亿元收购开店宝科技45%股权,同时也实现曲线染指第三方支付业务。作为上市公司的亚联发展通过此交易,成功贴上了“支付科技”标签。在金融科技火热的年代,这是个不错的落脚点,第三方支付目前已成为亚联发展的营收支柱。亚联发展2021年财报数据显示,无论从行业划分还是产品划分来看,第三方支付、收单服务在近两年为亚联发展的营收贡献都在七成左右。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亚联发展此番持有的开店宝科技45%股权被拍卖与此前借款收购有关。

10月25日,亚联发展发布的《关于仲裁事项及进展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于近日收到辽源仲裁委员会发出的《辽源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22)辽仲字第0051号】(以下简称“裁决书”)及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2)吉04执60号】,仲裁事项申请人为辽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事情是这样的。

为归还中铁信托前期因收购开店宝科技45%股权向亚联发展提供的并购项目借款,亚联发展向由辽源农商行作为牵头行和代理行,以及其他5家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参加行组成的贷款银团申请贷款325500000元(3.255亿元)。

为确保合同义务得以切实履行,亚联发展与6家贷款银行签订了《抵押担保合同》、《质押担保合同》,以其持有的房屋、开店宝科技45%股权提供抵押、质押。

合同签订后,贷款银行向亚联发展支付了约定款项。其后,贷款银行认为亚联发展涉及重大诉讼,可能无法清偿到期债务、损害贷款人权益,根据合同约定已构成违约,贷款提前到期。因此,辽源农商行以此向辽源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亚联发展履行还款义务。

目前,亚联发展已被法院执行。按照裁决书裁决,亚联发展需立即偿还贷款银行贷款本金3.255亿元,并支付利息、罚息及复利。同时,贷款银行有权对亚联发展提供抵押的房产、开店宝科技45%股权拍卖所得优先受偿。

所以,开店宝科技(内含开店宝支付)就这么被“卖”了,因为亚联发展要还掉“买”它时所借的钱。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