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行公开选聘70后行长,信息科技人员占比6.31%


2022-11-15 11:5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14日,泉州银行发布公告,公开选聘总行行长。

公告显示,该行对新行长实行聘任管理,聘期三年,其中试用期半年,聘期届满考核合格可以续聘。薪酬待遇参考市场同类可比人员薪酬水平。

同时,要求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为70后,男性1971年11月15日后出生,女性1976年11月15日后出生。以及相关从业经验: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今年8月,该行原董事长傅子能因到龄退休辞任,原行长林阳发转任董事长,其任职资格于10月底获批。由此,该行行长职务出现空缺。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林阳发出生于1965年,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

信息科技人员占比6.31%,校招加强科技人才引进

据泉州银行2021年报介绍,在体制机制方面,其从战略方向、数字化转型、风险管控等个方面加强布局。

一方面,综合检视现有总行部门,构建金融科技管理架构,升级、优化总行各部门架构设置与职能,成立战略发展中心,强化战略职能;响应数字化转型,梳理信息技术部与数字金融部部门职责与定位。同时,强化风险板块精细化管理,将总行特殊资产管理部升格为一级部门、成立反洗钱中心;强化总行行政管理效能,调整总行办公室职责、新设行政后勤部。此外,统筹推进网点与福州大楼建设。

据悉,至2021年底,该行信息科技人员163人,占总员工比为6.31%。

在其今年的人才引进计划中,金融科技相关人才是校招的主要方向之一,招募人才未来将前往总行IT及相关部门从事软件开发、需求测试、项目管理、运行维护、信息安全、数字金融、大数据研发等工作。

其社招的主要为业务营销、客户经理等岗位,涵盖的业务领域包括零售、普惠金融等方向。

在其行长招聘公告中,泉州银行也强调,其推进零售小微战略转型,战略业务占比大幅提升,打造出“社区金融”与“普惠直营”两张特色金融名片。

泉州银行2021年报显示,在其零售战略转型中,社区网点转型是关键的方向之一,至2021年底,社区银行客户金融资产突破16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亿元,全部网点(除当年新设网点)实现当年盈利,社区金融迈出从服务向创利转型的重要一步。

普惠金融方面,则打造了“泉行惠贷+泉行快贷”两大普惠金融品牌体系,基于本土化的普惠金融移动信贷平台,提供风控运营在线支撑。

此外,泉州银行已启动上市筹备工作,并纳入政府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多家银行公开招募高管,要求为70、80后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银行公开招募行长、副行长、CIO等高管。

9月21日,西安银行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包括2名分管业务是副行长、1名首席信息官、1名行长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以公告之日准确计算)。

2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竞争性选拔行长1名,要求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

长沙银行的招聘已尘埃落定。

7月29日,长沙银行公告显示,其已经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唐勇任职资格的批复》,唐勇担任该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获得核准。据悉,唐勇出生于1978年,其2018年任建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行长,是长沙银行首位从行外选聘的行长。

5月31日,四川天府银行招募中高级管理岗位人员,涉及的岗位包括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执行官等职,其这几个职位的年龄要求均为不超过50周岁。

5月17日,鞍山银行发布《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公告》,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其中年满40周岁以下的副行长1名,即80后。

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彼时,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引进高管的同时,其具有明确的年龄要求,普遍的年龄偏好为50岁以下,其招募计划基本都是面向70后、80后。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