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法人总经理变更为郑浩剑,董事长仍由林海峰担任


2022-11-17 16:55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6日,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付通”)进行了多项企业信息变更,负责人(法定代表人)由林海峰变更为郑浩剑,同时总经理由许国爱变更为郑浩剑,监事张捷退出,新增监事颜玲玲。

财付通是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2020年10月之前法定代表人为马化腾,经央行批准,在该月变更为林海峰。而今再变更为郑浩剑,是财付通的第二次变更法定代表人。目前,央行支付牌照公示信息中,财付通的法定代表人仍为林海峰。

据公开资料显示,郑浩剑2010年加盟腾讯。先后服务于腾讯互联网市场部、基础支付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全面负责互联网+交通、腾讯征信金融大数据与金融民生创新业务等相关产品创新和管理工作。

加入腾讯前,郑浩剑以高级咨询经理的身份,先后在凯捷、安永咨询、美国Teradata公司从事管理咨询和超大型大数据管理的相关工作,具有超过16年的管理咨询经验,对零售、电信、金融、能源、制造等实体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结合有一定经验。

林海峰同样是在2010年加入腾讯,在财务、战略、投资、运营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2019年6月,林海峰晋升为腾讯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金融科技业务(FiT线)的管理与发展。

交通之于微信支付

作为微信支付背后的持牌支付机构,财付通一直是微信支付合规的保障。

腾讯刚刚公布的2022年Q3财报显示,由于交通出行等行业的显著增长,其商业支付金额在该季度获得双位数同比增长。

由此可见交通出行对于微信支付的重要性,此前负责交通出行的郑浩剑自然功不可没。

交通出行作为小额高频,对用户具有极高粘性的场景,支付巨头一直非常重视,并持续投入人力物力。

2017年7月,腾讯首次在广州推出腾讯乘车码,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已覆盖深圳、上海、广州、厦门等95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多个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作为交通出行的相关负责人,郑浩剑在多个重点项目中亮相支持:

2017年9月,腾讯与安徽省、合肥市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合肥举行,正式启动腾讯与安徽省和合肥市的两级战略合作。当日,腾讯还与合肥市相关单位签署了腾讯乘车码、众创空间、腾讯云、AI医疗、互联网+等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合作协议。彼时郑浩剑便与马化腾体验了腾讯乘车码的落地项目。

同月,腾讯与深圳巴士集团、深圳通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推行乘车码项目,郑浩剑同样与马化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2017年12月,腾讯与重庆客运索道公司签约,开启了腾讯与重庆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推广乘车码项目。郑浩剑再次与马化腾出现在项目落地现场。

在2017-2019年期间,腾讯乘车码推广的重点时期,郑浩剑都曾出席过重要城市的乘车码落地项目。

郑浩剑近况

郑浩剑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1年9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会上,围绕反赌反诈,郑浩剑表示,反赌反诈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形势依旧非常严峻。

面对风控与客诉压力的两难问题,郑浩剑建议,完善反赌反诈领域的法律法规建设。从完善反赌反诈领域法规防范的角度,建议在打击跨境赌博和欺诈的工作当中,一方面建议完善法律法规,为支付机构处理违章账户以及采取延迟结算等风控措施提供法律支持,降低支付机构的客诉压力,因支付机构为商业机构在处理违规账户采取风控措施时,存在着部分用户无理的申诉投诉行为,支付机构面临很多客诉及法律风险,建议建立账户处理冻结的具体规范和解脱机制,为支付机构提供法律的支持,以便支付机构更加有效地引导和化解矛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