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碳账户从四个方面升级,60万用户累计碳减排超422t


2022-11-21 10:0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近期,中信银行碳账户迎来升级,主要在于四个方面:

一是新增借记卡减排场景。自2022年11月2日起,中信银行借记卡金融低碳行为可获取碳减排量。

二是支持全民开户。此前中信碳账户面向该行持卡人开放,如今支持非该行客户开立中信碳账户。

三是手机银行App上线低碳专区。最初,中信银行碳账户依托信用卡App开发构建,客户需在“动卡空间”开通碳账户。如今上线手机银行,实现两大移动平台覆盖。

四是推出绿色环保材质低碳财富卡。开卡即可激活中信碳账户,并给予绿色商户消费优惠,以及中信银行App跨行汇款、信用卡还款费用减免等权益。

总而言之,全新升级的中信银行碳账户增加了低碳、减排场景,拓展了开立渠道,还带来低碳新产品,且可覆盖更多人群。

据悉,目前纳入中信碳账户的低碳行为包括使用电子信用卡、电子账单、线上生活缴费、无介质借记卡、线上转账、信秒贷办理、信秒贷还款等。

中信银行App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16日下午,已有超60万名用户开通碳账户,累计碳减排量超422t。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中信银行在个人碳账户建设上,态度较为积极。

2022年3月15日,中信碳账户开启内测,为较早探索碳账户的银行之一。

2022年4月22日,正值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中信碳账户正式发布。其凭借中信银行“金融+生活”生态圈的广泛覆盖,基于用户授权,自动采集个人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低碳行为数据,通过科学计量方法累计个人碳减排量,旨在打造个人的“绿色生活名片”。

彼时,中信碳账户已实现基础功能应用,包括碳账户开通、碳减排量记录、碳值社交分享、低碳科普、低碳知识小问答、碳排放计算器等功能模块,并识别和引入电子信用卡申请、电子账单、线上生活缴费等特色金融场景,并计划对内协同集团资源,对外引入绿色出行、二手回收等更多低碳场景。

另外,中信银行还与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进行联动,新用户注册“中信碳账户”可获得中信书院会员周卡,中信书院依托中信出版集团海量数字化资源,鼓励用户在线阅读,契合低碳生活的理念。

8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Visa达成合作,双方基于“中信碳账户”与Visa“环保权益组合”项目,探索碳账户合作模式,围绕消费者碳足迹(碳排放量计算器)、绿色环保教育、碳抵消与碳中和等开展相关创新业务。

再到此次较大升级,中信碳账户正在不断完善中。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已有多家银行探索布局个人碳账户,对于引导公众低碳生活、银行自身绿色发展、拓展金融服务、达成国家双碳目标等均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目前存在碳减排量标准不统一、各碳账户平台之间不互通导致信息不对称、数据采集难、个人隐私保护难等问题。因此,银行碳账户体系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