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新董事长获批,系中信银行副行长分管技术等板块


2022-10-24 1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0月21日,银保监会发布的批复信息显示,核准吕天贵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早在今年3月的一份公告中,百信银行就对外披露,其收到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委员李庆萍的辞呈;同时,根据该行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选举吕天贵为董事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吕天贵出生于1972年10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28年银行业从业经验,现任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分管零售、技术、运营板块,兼任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

在中信银行期间,吕天贵曾在信用卡中心、零售银行部、私人银行部等部门任职,此前,也曾在中行吉林分行工作,任风险管理处副处长。

在8月底举办的业绩发布会上,吕天贵就强调了中信银行在新零售的“三全四环两翼”协同打法,其中,“三全”为全客户、全产品、全渠道适配,“两翼”即数字化、生态化,“四环”包括板块融合、全行联动、集团协同、外部联结。

吕天贵也介绍,在外部联结方面,中信银行梳理了房、车、消费、教育等十大生态23个重点获客场景,建立场景化营销闭环。

早在2021年9月,吕天贵就在公开发言中介绍了中信银行在养老金融方面,从渠道融合、产品创新到流程再造的系统性变革,以及其基于“幸福+”养老服务开放平台,在养老金融客户服务上的进展。

在履新百信银行董事长之后,对于天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百信银行来说,吕天贵在科技、零售生态等方面的经验将为其带来怎样的影响,值得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