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商银行将成立,由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组建


2022-11-28 12: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26日,据辽宁日报消息,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发布公告称,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组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监管部门核准名称为准,下称“辽宁省农商银行”)。

30家农信联社为:北票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北镇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本溪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昌图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朝阳市双塔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朝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调兵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法库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抚顺市顺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黑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建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喀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康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沈阳市辽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凌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凌源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朝阳市龙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盘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沈阳市苏家屯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绥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台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铁岭市清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铁岭市银州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铁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西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彰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抚顺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据悉,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已分别完成内部公司治理程序,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并形成决议。

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专职专责推进组建辽宁省农商银行具体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聘请中介机构开展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处置净资产等工作,以及办理辽宁省农商银行组建相关的其他事项。

公告显示,沈阳农商银行原股东股份、30家农信联社原社员股金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等原则处置。沈阳农商银行及30家农信联社所有债权和债务由组建后的辽宁省农商银行承接。沈阳农商银行及30家农信联社自清产核资基准日至辽宁省农商银行开业期间(即2022年9月30日至开业日)的经营。

此前,7月3日,沈阳农商银行发布的2个公告显示,经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同意,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辽阳农商行、太子河村镇银行的网点、人员、存款由沈阳农商银行承接。

组建辽宁省农商银行,预示着辽宁农信在全省农商银行改制上取得进展。

今年以来,多个省份在农信社改革方面有所布局。

11月23日,河南日报报道显示,目前,河南省农信社改革方案已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将通过组建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自上而下理顺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推进系统重塑,提升全省农信社体系健康度,充分发挥其地方金融“压舱石”的作用。

4月14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获浙江银保监局的开业批复,批复显示,“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开业之日,原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自行终止,债权债务由该行承接”。

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在浙江农信基础上组建,由浙江省内全部法人农信机构入股组成,注册资本50.25亿元。浙江农商联合银行履行对成员行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不干预县域农信机构日常经营管理,包括人事、财务、业务等。

目前,较受关注的农信社改革模式有四种:成立统一法人的农商银行、转型金融服务公司、改制为农商银行控股公司、组建省级农商联合银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