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加入BI-FAST清算网络 推出跨行实时转账服务


2022-11-29 11:01

11月28日,印尼央行正式批准并对外宣布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成功加入BI-FAST清算网络,雅加达中行亦于同日正式对客户推出此项服务。客户将可通过雅加达中行各网点或BOCNET个人网银进行跨行实时转账交易。该项服务的顺利推出,增强了中国银行在印尼的本地跨行转账和清算能力,推动分行金融产品服务进一步向当地主流同业银行看齐。

当前,印尼当地支付清算主要使用SKN和RTGS两套系统,SKN主要用于小额转账(不支持实时清算),RTGS支持大额转账和银行间的清算结算,均非7x24小时实时清算系统。本次投产的BI FAST(全称印尼银行快速支付系统)是印尼央行在其2021-2025支付系统数字化发展蓝图中明确提出的领跑项目。BI-FAST推出后,客户将可享受到更加安全便利的7x24小时实时转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通过BI-FAST特有的“proxy”功能,客户可在中国银行将自己常用的手机号或Email注册为代理号码或账户别名,这样客户无需再去查找记忆冗长的银行账号,只需提供这个简单易记的代理号码作为收款账号,即可轻松实现转账收付。与以往清算系统相比,BI-FAST具备费用更低廉、转账更快捷、交易更安全等特点,将大大提升客户对支付功能的体验。未来,在印尼央行支付系统数字化发展蓝图引领下,将继续推出BI-FAST2.0即批量转账、直接借记、付款请求等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