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银行市场化选聘2名副行长,负责对公、对私等方向


2022-12-1 12: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25日,朝阳银行发布公告,招募2名总行副行长,采用市场化选聘,从朝阳银行内部人员、省内同业人员、相关从业人员中择优选聘。

朝阳银行公告介绍,此次招募的2名副行长专业方向为对公业务、对私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风险资产管理和运营管理等方面,实际分工以聘用上岗后的经营层统筹安排为准。

朝阳银行对应聘者的要求包括: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具有博士学位者优先;

2、男性年龄:不超过52周岁(1970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7周岁(197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

3、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4、国有商业银行或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地级市分行副行长或省分行相应层级及以上;地级市金融监管机构中层正职及以上;城市商业银行分行行长和管理型支行行长或总行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以上。在以上职务任职时间3年以上或在以上职务和下一职级工作累计满5年及以上的管理人员;

5、具有高级经济类职称资格证书或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优先;

6、具有对公业务、对私业务、金融市场业务、风险资产管理、运营管理业务中至少一项业务3年以上管理经验;

7、2019-2021年度考核“合格”以上等次;

8、符合国家安全管理以及《公司法》规定的相关条件,符合任职回避的有关规定;

9、符合银保监部门规定的高级管理人员其他任职资格条件。

对聘用人员,朝阳银行实行聘期制、契约化管理。首次聘用时,聘期3年,试用期1年。试用期包含在聘期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任,不合格的不再聘任。聘期满,符合条件的继续聘任、不符合条件的取消聘任资格。聘期最多不超过3个聘期。工作特殊需要的,按照管理权限经批准后可以适当延长聘任年限。

多家银行公开招募高管

事实上,人才竞争已经获得银行更多关注。今年以来,有多家银行公开招募高管,包括总行行长、副行长、CIO等职。

11月14日,泉州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要求男性1971年11月15日后出生,女性1976年11月15日后出生。

8月17日,宁波东海银行发布招聘公告,招募75后总行副行长1名,负责零售金融等条线经营管理工作,要求其具有一定的银行数字化转型经验,并对于金融科技的应用熟悉。

5月17日,鞍山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其中年满40周岁以下的副行长1名,即80后。

2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竞争性选拔行长1名,要求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

6月15日,长沙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唐勇为行长,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据悉,唐勇出生于1978年11月,曾任建行湖南宁乡支行行长,2018年任建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行长,是长沙银行首位从行外选聘的行长。

公开选聘高管主要为区域性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行长、副行长之外,科技条线高管同样备受关注,包括CIO、首席数据官等职。

11月18日,蒙商银行市场化选聘首席信息官1名,要求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

11月10日,江西银行招募首席信息官1人,无明确年龄要求。

9月21日,西安银行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包括2名分管业务是副行长、1名首席信息官、1名行长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以公告之日准确计算)。

8月5日,台州银行发布招募首席数据官,其职能包括构建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该行数字化转型,构建全行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数据安全及数据融合体系,搭建全行专业化数字化管理队伍和人才体系,保障该行大数据战略的规划实施等。

5月31日,四川天府银行招募中高级管理岗位人员,涉及的岗位包括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执行官等职,其这几个职位的年龄要求均为不超过50周岁。

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彼时,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银行公开招募高管的过程中,大部分具有明确的年龄要求,普遍的年龄偏好为50岁以下,对男性和女性具有不同的年龄要求。

目前,通过公开选聘招募高管的银行主要为区域性银行,这背后可见区域性银行在高层人事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人才缺口,内部培养的人才无法满足其需求。在业务开展的同时,区域性银行也需要更多关注人才引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