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领559万反洗钱罚单,3名分行副行长同时被罚


2022-12-30 11:47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29日,据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公示,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因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等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59万元。同时该分行三位副行长因对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处以罚款2.5万元-7万元不等。

邮储银行领559万反洗钱罚单,3名分行副行长同时被罚

具体来看,“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均为反洗钱领域的常见违规行为。自2020年以来,反洗钱监管部门将风险评估与执法检查“双管齐下”,进一步强化反洗钱执法检查统筹力度,反洗钱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据了解,无论是全国性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还是地方性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都陆续接受了人民银行反洗钱现场检查,目前也基本实现了对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反洗钱现场检查的全覆盖,这也直接导致银行领域反洗钱罚单的频频出现。

根据人民银行公布的2021年反洗钱监督管理工作总体情况,2021年人民银行全系统完成对401家违规机构的处罚,罚款金额共3.21亿元,对759名违规个人罚款1936万元,两项罚款合计3.41亿元。作为分支行、网点众多的大型国有银行,邮储银行体系庞大,反洗钱违规时有发生并不意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