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延长放宽三项信用卡政策,刺激使用和支付


2023-1-9 9:28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延长与信用卡相关的三项宽松政策。该政策最初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但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

引自印尼央行官网,延长信用卡宽松政策是为了刺激信用卡的使用和支付,使其保持顺畅,并不扰乱金融体系稳定。这是因为央行认为,目前开始感受到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从食品、燃料油(汽油/BBM)、液化石油气到基本电费的上涨。

央行在官方页面上写道:“作为负责维护金融系统稳定(SSK)的机构,央行始终观察每个人的消费、债务和债务偿还模式,以便印尼金融系统的弹性保持强大和稳定,包括公众使用信用卡”。

与信用卡相关的三项政策宽松如下:

1.维持每月1.75%的最高信用卡利率限额。

2.将信用卡持卡人最低还款额度为账单总额5%的政策有效期由2022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

3.将信用卡滞纳金政策的有效期延长1%或最高10万盾,从2022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3年6月30日。

央行希望这种宽松政策能够激发乐观情绪,重启各种经济活动,迎接新年的开始。这符合政府撤销大规模社区限制(PSBB)状态,这意味着人们的流动性重新开放以进行活动。

因此,因大流行而疲软的商业部门可以恢复生机,从而可以在2023年实现国民经济复苏目标。

万自立银行(Bank Mandiri)董事信用卡组资深副总经理Erin Young解释说,这项政策将能够在2023年刺激信用卡业务。

Erin日前说:“我们深信这项政策可以鼓励客户增加该银行信用卡交易的数量”。

此外,此放宽政策适用于所有持有该银行信用卡的客户。

Erin称,由于2023年食品、饮料、旅游和公用事业等多个行业的增长潜力,信用卡交易量将会增长。

他说:“政府在2022年底取消对社区活动限制措施(PPKM)的政策也支持这一因素。”

截至2022年12月底,该银行信用卡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32%,而该银行信用卡交易量也有所上升,到2022年12月达4300万笔交易。(asp)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