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单企业数字人民币线上退税业务落地


2023-1-29 9:2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3年1月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江门中心支行、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的大力指导下,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积极引导江门市某公司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成功办理企业税款的退款业务,实现了广东省首单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企业税款退库业务的落地。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有国家信用背书、有法偿能力的法定货币,能够高效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支付需求,为线上、线下税务办理提供一种高效、便捷的支付方式,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和办税体验。

“数字人民币退税”是江门作为全国第四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首创业务,建行江门市分行将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积极对接企业、个人客户,努力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便利性,打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助推江门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数字政府建设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