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2021年中国反洗钱报告》:违规机构401家,罚款3.21亿


2023-2-6 14:0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反洗钱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全力推进反洗钱国际评估整改的一年,中国在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四十项建议》中达标的合规性指标进一步提升。

《报告》介绍了我国反洗钱制度建设和协调机制建设取得的实质进展。包括《反洗钱法》修订取得重要进展、反洗钱规章制度取得重要成果、受益所有人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反洗钱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等内容。

《报告》还认为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有效性持续提升,人民银行于2021年进一步强化反洗钱执法检查工作统筹力度,加强执法检查外其他监管措施的应用,改进和完善金融机构洗钱风险评估体系。

《报告》显示,2021年,人民银行各级分支行共对638家义务机构开展反洗钱执法检查,依法处罚反洗钱违规机构401家,罚款金额3.21亿元,处罚违规个人759人,罚款金额1936万元。

通过突出风险为本和问题导向,人民银行指导分支行对非法人金融机构开展专题性检查。围绕互联网金融、跨境业务等洗钱高风险领域,制定六类专题检查方案,进一步明确对较高风险领域的监管要求,完成了对15家总行直管机构36家分支机构的专题检查。

另外,《报告》还介绍了人民银行反洗钱监测分析、配合打击洗钱犯罪成绩、反洗钱部际联席会议工作、反洗钱国际合作、反洗钱宣传培训等方面内容。

点击下载《中国反洗钱报告2021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