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专利公布,NFT识别码用于信用卡交易信息处理


2023-2-8 11:4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1月24日,平安银行一项名为“一种信用卡交易信息的处理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介质”的专利公布,其申请于2022年9月8日,基于NFT技术原理,应用于联盟链。

摘要显示,响应接收到信用卡系统发送的序列号生成请求,接收该请求中携带有目标交易的属性信息;基于属性信息和预设的智能合约,生成目标交易对应的智能合约信息和唯一非同质化代币NFT识别码;将生成的NFT识别码发送至信用卡系统,以使信用卡系统将唯一NFT识别码添加至目标交易的交易信息中,并保存该交易信息。

其中,基于属性信息和预设的智能合约,生成目标交易对应的目标智能合约信息和唯一NFT识别码,具体包括:将目标交易的属性信息进行封装,生成对应的目标token ID;基于该token ID和预设NFT标准和智能合约,编写目标智能合约信息;将目标智能合约信息绑定至联盟链,并记录联盟链返回的tokenurl信息,以此生成唯一NFT识别码。

而将生成的唯一NFT识别码发送给信用卡系统,以使在接收到唯一NFT识别码后配置信用卡系统的私钥信息,并将配置有私钥信息的NFT识别码添加至目标交易的交易信息中。

另外,该方法还包括:响应接收到信用卡系统发送的、基于唯一NFT识别码的信息查询请求,确定目标交易对应的目标智能合约信息,并将该智能合约信息推送至信用卡系统,以在信用卡系统中进行展示。

该发明的背景为,信用卡消费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消费者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在进行信用卡消费时,信用卡保存交易信息需要生成唯一的序列号,以定位唯一的一笔交易,从而在还款或解决纠纷时,定位到详细的交易信息。但随着交易量增大,在序列号生成过程中,由于数据库的并发控制不当,导致序列号重复,对后续的业务正常流程造成影响,无法正确地定位交易。

该发明旨在通过唯一NFT识别码准确定位到唯一的一笔交易,避免出现重复序列号。

说明书还提到,在数据库容易出现并发故障的时间段,交易信息可采用该发明中的方法进行处理;在数据库稳定的时间段,则可采用现有技术中的方法处理,兼顾处理资源的合理分配和信用卡交易信息中序列号的唯一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