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首笔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落地


2023-2-16 1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15日,湛江市金庄园餐饮有限公司财务潘女士在麻章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通过三方协议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一笔税款,标志着湛江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成功落地。

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作为税费支付的新方式,不仅丰富了缴纳税费的支付渠道,而且还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优势,大大节约纳税人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缴纳税费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对于已经设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的纳税人、缴费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签订三方协议,就可以使用对公钱包缴纳税费,既安全又便捷。

下一步,湛江税务部门将在市国库、市税务局的指导下,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支付新方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