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公布聚合支付机构名单,谷歌、亚马逊在内


2023-2-17 17:40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外媒报道,印度央行公布了一份32家企业名单,允许这些企业充当在线支付聚合器的角色,这其中包括Google Pay、Amazon Pay、Zomato Payments、Pine Labs Pvt和Infibeam Avenues等机构。

印度央行在其网站上表示,公布这些名字是为了“传播信息,确保更大的透明度”,目前还有其他18家公司的申请仍在评估中,它们暂时可以继续作为支付聚合器运营。

据了解,印度央行在2020年发布新规定,以监管聚合支付服务供应商(payment aggregator)和支付网关(payment gateway),促进数字支付发展并培育无现金经济。

新规定明确,聚合支付服务供应商是向电子商务网站和商户提供第三方支付处理功能的企业,而此类企业须自行建立单独的支付整合系统。支付网关则界定为提供技术基础设施以传送并方便处理网上交易的企业,但他们不会直接参与资金的处理。

按照规定,聚合支付服务供应商在提供此类服务时,须事先获得印度央行批准,还必须遵守数据安全标准相关规定。

根据监管要求,聚合支付服务供应商还须将从客户处收到的所有资金,集中在一家持牌商业银行的一个托管账户中。此外,在每个交易日结束时,该账户的余额不得低于从客户处收到的金额或应付给相关企业的金额。

资本要求方面,早前已经存在的聚合支付服务供应商在申请时或截至2021年3月31日(以较早者为准)的净资产必须至少达1.5亿印度卢比(约197万美元)。此外,他们在2023年3月31日前必须拥有至少2.5亿印度卢比(328万美元)的净资产,随后维持在这一水平。至于新申请者,在初次申请时须证明净资产至少有2.5亿印度卢比,随后净资产须保持不变。

所有聚合支付服务供应商和支付网关都必须遵守现行印度央行与披露、申报和资讯安全标准相关的指引,以及该行将发布的其他相关规定。此外,还应遵守所有适用的客户身份尽职调查规则,以及与反洗钱和防止恐怖主义融资有关的所有规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