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推出“绿色票据+数字人民币”贴现产品“绿色G贴”


2023-2-21 9:2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推出“绿色票据+数字人民币”创新贴现产品“绿色G贴”,旨在进一步丰富邮储银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提升绿色产业客群票据业务智能化服务水平。该产品上线首日,邮储银行即在上海、浙江、安徽为5家绿色企业成功放款,其中,上海、浙江还首次实现使用数字人民币放款。

“绿色G贴”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是邮储银行在贴现产品“邮e贴”基础上,面向绿色产业客群推出的,为其绿色融资行为生成“绿色G分”权益,进而节约贴现成本的线上化贴现产品。通过“绿色G贴”,邮储银行旨在为绿色企业量身打造数字人民币放款、绿色权益等多项创新应用服务场景。

该产品主要有三大特色:一是创新定位特色客群,为绿色低碳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走上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的创新之路;二是创新应用数字人民币场景,简化融资结算流程,提升支付结算效率,实现贴现资金可追溯;三是创新“绿色G分”权益兑换,通过构建“绿色G分”算法模型,为企业发放“绿色G分”权益,可直接节省企业开支,让企业直观感受到每一次绿色交易所带来的减碳成果。

在金融科技日益发展的背景下,邮储银行基于新一代票据业务平台和同业生态平台,逐步搭建出“基石+特色+场景”的智慧票据产品矩阵,有效提升客户服务质效,提高经营管理效能。智慧票据产品矩阵主要以“邮e贴”和“智能秒贴”两款产品为基石,发挥高效便捷融资功效,满足客户基本需求;同时搭配专属标签,打造契合不同客群个性化需求的特色产品服务,敏捷开发支持乡村振兴的“乡农e贴”和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专新贴”产品;“绿色G贴”作为服务绿色产业客群的贴现产品,进一步丰富了邮储银行聚焦重点客群的特色衍生产品链,扩大了邮储银行智慧票据产品矩阵。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