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行行长或将确定,多个高管来自工行、交行


2023-2-28 11:5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2月23日,北京农商行发布通知,表示,该行将于3月10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选举白晓东先生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同日,北京农商行官微推文显示,在2月20日北京农商行与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上,付东升作为该行党委书记、白晓作为该行党委副书记出席。

种种信息显示,白晓东或将出任北京农商行行长。

半年内董事长、行长均变动,现任董事长也接近退休年龄

去年9月底,北京农商行公告显示,在该行任董事长长达十年的王金山因退休辞任。半个月后,时任该行行长付东升辞任,接任党委书记职务,并就任董事长一职,在新任行长正式履职之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从2022年10月中旬至今,北京农商行行长一职已经空缺4个多月。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白晓东2009年9月起先后任北京农商行副行长、监事长。此前,其曾任北京市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办公室营业部主任,人民银行北京分行农金处副处级调研员,北京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助理,北京农商行资金与债券部总经理等职。

事实上,原董事长王金山退休后,白晓东已经在北京农商行多个重要场合出席,出任行长或早有征兆。

2022年10月底,北京农商行召开2022年三季度经营分析会,彼时,付东升参加会议,白晓东主持会议。

上述提及的2月20日的签约仪式上,白晓东就作为北京农商行党委副书记出席。

在高管多次变动的情况下,未来,北京农商行的高层人事变动同样值得关注。

据悉,该行董事长付东升出生于1963年11月,接近退休年龄,其任职该行董事长尚不满一年,未来该行董事长一职或仍有变动。

而白晓东出生于1967年9月,已经56岁。

副行长或将变动,多个高管来自工行、交行

北京农商行2月23日也披露了该行治理结构,显示,目前该行共一正两副,两名副行长分别为李保旭、田晖。

据悉,李保旭也出生于1963年,同样接近退休年龄。去年5月,北京农商行其空港办公区存在落实属地居家办公要求不到位、员工到岗率不符合属地规定、工位布局不符合防疫要求等情况,被北京市相关部门以通报问责,李保旭因对此事要承担主要领导责任,被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田晖2021年4月起任该行副行长,曾任该行行长助理。其同样出自工行,此前曾任工行北京分行南礼士路支行机构业务一科副科长,南礼士路支行资产风险管理科副科长,北京分行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崇文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密云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庄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北京分行公司业务一部总经理等职。

此外,该行高管层还有3名行长助理,分别为王正茂、韩继炀、刘薪屹,其中,王正茂2014年起任该行行长助理,韩继炀、刘薪屹均为2022年5月起任该职。

目前,该行副行长仅2位,且其在任职副行长之前均曾任该行行长助理,现任3位行长助理未来是否会遵循惯例,升任副行长,颇为值得关注。

其中,韩继炀曾任北京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网络金融部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等职。此前,其曾在大行科技条线履职多年,历任北京博大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工行北京分行信息科技部)开发二部副经理、电话银行开发部经理兼中间业务开发部经理、信息科技部(北京研发部)总经理助理,交行北京分行信息技术部副高级经理、副高级经理(主持工作)、高级经理,电子银行部高级经理(总经理)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韩继炀与李保旭具有类似的工作经验,关注的业务领域也颇类似,均为科技方向。加入北京农商行之前,均长期在国有银行科技条线任职。而韩继炀去年5月任职该行行长助理,是否彼时北京农商行已经为在高管新老变动做人事准备,不得而知。

刘薪屹曾任职北京农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公司客户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东城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此前,其曾在工行、交行对公条线任职,历任工行北京分行公司业务一部客户经理,交行北京分行集团大客户部高级客户经理、副高级经理,交行北京管理部集团客户部集团客户副高级经理、高级经理(二部)等职。

此外,颇为有趣的是,目前北京农商行的高管团队中,多个人员出自大中型银行,尤其是工行和交行,输出人才颇为可观。李保旭、田晖出自工行,韩继炀、刘薪屹先后在工行、交行任职。王正茂加入该行之前,曾在华夏银行多个部门任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