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3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涉建行、邮储、兴业银行


2023-3-3 12: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2月24日,河南省第三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创新应用(3个)公示。

本次公示的创新应用涉及大数据、机器学习、OCR等技术,关注香菇种植产业、“三农”群体融资、账户安全管理服务等场景。

本批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均为银行,包括建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其中,建行和邮储银行分别从关注特色产业、特定客群金融服务的角度,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兴业银行则从账户安全着手,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

建行应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基于香菇生产经营信息的信贷风控模型,在人工线下核查基础上,辅助银行评估香菇种植户的信用风险,打造香菇产业特色信贷服务,助力该产业发展。

邮储银行运用大数据、OCR等技术,构建基于农业生产经营信息的信贷风控模型,在人工线下核查基础上,辅助银行评估“三农”群体信贷风险,为“三农”群体扩大生产规模、购置农资农机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支持,缓解其融资难题。

兴业银行则基于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构建风险账户识别模型,通过对账户基本信息、交易流水、登录日志等的异常数据分析,辅助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行为识别,对经核实确认为存在风险的账户,依法采取账户冻结等处置措施,保障账户安全、金融消费者权益。

目前,共有202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92个创新应用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5.05%。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