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电云”来了,将全力打造国家级金融云平台


2023-3-6 11: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3月1日,“金电云”微信公众号发布首篇推文《开篇词|十年砥砺磨一剑,芳华灼灼正当年》,配图显示“全力打造国家级金融云平台”。该公众号于2023年1月5日注册,认证主体为金电云(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2010年9月,金电云的前身——中国人民银行同城灾备中心与中小金融机构灾备外包服务中心在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宣告成立。

2022年8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金电云正式成立。

金电云是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由中国人民银行100%控股。

据悉,区别于一般仅以技术见长的云厂商,除了核心技术的持续深耕,金电云旨在探索更为多元、开放的发展路径。目前,其已与中国电子云、腾讯云、华为云三家技术背景深厚的云服务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金电云表示,其深耕金融领域系统研发、运营、托管十余年,长期承担央行同城灾备中心建设运维工作,并为外汇管理局、金融基础数据中心、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协会、农信银、城银清算等央行相关单位提供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同时面向全国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涵盖IaaS、PaaS、SaaS等全方位专业化云服务及技术咨询、产品研发、系统集成等一体化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另外,金电云按照金融云等级标准,科学布局“四地多中心”,全力构建绿色先进高效的算力体系和一云多芯、多云融合、安全自主可控的云技术服务平台,打造金融业重要信息基础设施。

事实上,从2022年初起,中国金电已经悄然启动金电云的筹备工作。在中国金电2022、2023的招聘信息中,都可见金电云的身影,其招募的人才涉及技术研发、云平台软件架构师、云平台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系统运维等方向。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