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公司:威富通暂不会收购支付牌照!


2023-3-14 15:44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4日消息,上市公司华峰超纤发布调研活动信息,其中回答了关于威富通是否要收购支付牌照的问题。

华峰超纤对此表示,威富通主要是为银行提供移动支付软件的开发和运营维护,银行有支付牌照(意思为有资质),由银行寻找商户,威富通做好商户的移动支付服务工作,属于轻资产运营。而收购支付牌照,不仅仅是购买牌照的成本,更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商户的开发和维护,可能会增大经营风险,故而目前没有相关考虑。

资料显示,威富通成立于2006年,定位于移动支付领域的软件技术服务商及增值业务提供商,向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商户等移动支付行业的主要参与方提供技术加营销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2017年,威富通与华峰超纤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威富通营收1.55亿,净利润1617万,净利润占华峰超纤整体的九成以上,成为上市公司最赚钱的板块。

不久前,华峰超纤披露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净利润亏损2.7亿-3.3亿元,同比转亏。华峰超纤还表示,威富通受新冠疫情反复、消费市场萎缩等因素影响,经评估,预计2022年度商誉减值额约为2.93亿元,而这也是华峰超纤连续三年对威富通进行的商誉减值。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