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如何改变银行业


2023-3-20 14:15

ChatGPT对银行业业务的影响:

银行客服:对于客服、催收等人工的替代,与ChatGPT关联最直接,或将开启深度智能化阶段。

业务前端:对于财富管理、小微客户、个人消费贷款等标准化产品,客户识别有望进一步细化,产品匹配有望更加精准。

业务中端:诸如授信报告、审批报告、贷后管理报告等强格式性案头工作,如能以ChatGPT替代,可有效提高运营效率。

科技基础:银行投入人工智能相关研究需要持续投入资源,特别是要投入支持模型运转及数据计算的算力资源。

哪些银行有机会?在金融科技持续投入资源的银行。

从科技人才看,浦发、招行、工行等科技人员占比最高。

从科技投入看,四大行在科技投入绝对规模占有优势;长沙、平安、招行科技投入营收占比最高。

报告全文如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