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招募研发人员,涉及多个区域研发部门


2023-3-21 14: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招季。

今年春招中,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农行数据中心、中行软件中心、建行数据管理部以及金融科技部、交行科技条线“两部三中心”、邮储银行信息科技“三部两中心”、广发银行研发中心、上海银行金融科技部等银行科技条线相关部门均发布招聘信息,招募科技人员。

同时,作为银行金融科技对外抓手的金融科技子公司,也加入了春招的抢人大军。

工、中、建、交、招行、兴业等11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招募研发人员

工银科技发布校招信息,在其6个招募岗位中,科技菁英岗位占50%,招募人员方向为软件研发、产品经理、安全研究。

中银金科发布社招信息,为其上海总部、苏州子公司、成都研发基地招募人才,包括架构管理、风险业务分析、区块链、性能测试、算法(隐私计算领域)、产品经理、技术经理、网络安全专家、前端开发工程师、风险业务分析、运营等研发、测试、产品、运营相关人员。

建信金科为总部、八大事业群、多个直属中心(实施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与创新中心、基础技术中心、Big Data中心、产品经营中心、交付事业部、智能云事业部)以及分公司引进社招人才。其招募方向涵盖软件开发、架构设计、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测试及项目管理、技术运维等技术研发类岗位,以及业务产品、职能类等岗位。

交银金科通过社招,招募系统架构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后端开发工程师、金融数据分析师、AI算法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网络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研发、测试相关人员。

招银云创同时启动校招、社招。社招涉及招募技术支持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解决方案架构师、应用运维工程师、桌面运维工程师、产品经理等研发、产品岗位,校招包括Java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数据开发工程师、应用运维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产品经理等研发、测试、产品岗位。

民生科技同时启动校招、社招,招募机构涉及总部、四个区域研发中心(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岗位涵盖技术研发、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数据应用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数据湖仓开发工程师、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平台开发工程师、算法开发工程师、数据应用工程师、UI/UE设计师、C/C++语言开发工程师、产品经理等研发、测试、产品相关岗位。

北银金科也同时启动校招和社招,招募运营管理岗、产品经理岗、架构师岗、系统平台岗、安全管理岗、算法研究岗、软件测试岗、分布式核心系统运维、NLP算法工程师(GPT)、产品经理(用户体验方向)等研发、产品、测试岗位。

金融壹账通通过社招,招募运维工程师。

前海金信(深圳农商行金融科技子公司)通过社招,招募运维工程师、后端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Java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模型开发人员、数据分析师等研发人员。

浙江农商数字科技(浙江农商联合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启动校招和社招,招募产品经理、用户体验、数据分析、运行维护、测试开发、软件开发、等研发、测试、产品等人员。

湖南长银数字科技(长沙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通过社招,招募前端开发、后端开发人员。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上述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有11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启动春招,目前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共20家,已经有过半加入春招。这11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的人才引进涵盖社招和校招,而在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的科技人才引进中,研发类岗位一骑绝尘,其对于研发实力的人员布设力度由此可见。

事实上,除了研发人员之外,近几年,多个银行金融科技也通过布设其专门的研发机构,加强对研发能力的布局。

多个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设立区域研发中心

在上海总部的基础上,中银金科2019年设立苏州子公司,2021年在武汉、成都、海南设研发基地。

建信金科总部为上海/北京,此外,其设立了北京事业群、上海事业群、厦门事业群、广州事业群、成都事业群、深圳事业群、武汉事业群、广州数字金融研发事业群,在业务领域、研发方向等方面各有侧重。

上海事业群更加偏向底层技术,北京事业群业务矩阵更丰富,广州事业群专注于渠道服务,深圳事业群强于零售业务,厦门事业群主要提供企业类业务支持,广研事业群则主要提供同业服务,成都事业群从事银行IT应用开发实践,武汉事业群已经承担了多个项目的开发及运营实施。

此外,建信金科设立了多个直属中心,包括金融科技与创新中心、基础技术中心、Big Data中心、智能云事业部等,关注不同的技术领域。

兴业数金于2022年全面调整公司组织架构,设立12个一级研发中心,在上海、福州、成都、杭州、深圳、北京、广州、西安、武汉、苏州等地布局。同年,与海尔卡奥斯、百度合作设立两个联合创新实验室。

招银云创2021年10月完成武汉研发中心的设置,形成了深圳、上海、武汉3个研发中心,武汉中心成为“研发总部”,上海中心逐步转型为云创的产品交付与咨询服务中心,深圳中心将更多地承担总部管理以及与总行战略合作职能。

此外,招银云创设立了8大区域交付中心:北京、上海、杭州、武汉、深圳、西安、广州、成都,44家运维中心,并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杭州设立分公司。

民生科技则在深圳、成都、西安、武汉设立区域研发中心,并已经在筹建合肥的研发中心。

龙盈智达(华夏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在深圳、杭州、济南设分支机构。

很明显,在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的研发布局上,在部分区域设立研发中心、并在研发业务等职能上互相配合,已经成为更多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的选择。

在银行数字化转型推进的过程中,银行对金融信创能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等的需求强烈,数字化转型也吸引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区域性银行等全国各地银行机构的关注。关住对于区域研发能力的布设,可以在人才上整合各个地区的研发人员,在业务上可以强化各个区域产品交付能力、提高效率。

此外,也有多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加大设立研发实验室。

光大科技先后与多家企业合作,设立科技创新实验室。2022年9月,与中再集团合作成立的“中再-光大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2020年10月,与长亭科技合作组建“光大科技-长亭科技联合安全实验室”;2020年6月,与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合作成立的“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

金融壹账通则于2017年成立加马人工智能研究院;2018年成立加马美国研究院、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此外,金融壹账通、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等发起成立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