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付2022业绩披露


2023-3-30 17:2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高阳科技公布2022年业绩报告。

年报显示,高阳科技收益为34.33亿港元,同比减少18%;股东应占期内盈利为9.39亿港元,同比减少73%。报告还指出,收益减少主要由于支付及数字化服务分类之分类营业额减少所致。

数据显示,高阳科技2022年支付及数字化服务营业额为26.52亿港元,同比下降21%。原因是疫情导致中国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的消费下降,进而导致交易量减少。值得注意的是,高阳科技没有披露2022年度支付交易规模数据,而2021年披露的支付业务累计交易规模为1.67万亿元人民币。

高阳科技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支付及数字化服务、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运营解决方案、金融解决方案等,其中支付及数字化服务为高阳科技的主要营收。据了解,高阳科技通过在大陆的运营实体重庆结行科技有限公司在境内开展支付业务,该公司持有支付机构随行付80.04%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年报还指出,高阳科技在成熟的支付业务基础上,构建了开放PaaS平台,接入了多家独立ISV服务商,提供多个整合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场景范围包括零售、酒店、加油站、高校食堂、连锁品牌、景区等,服务超过117万家商户。此外,报告还披露了高阳科技2022年度累计向代理商支付佣金及奖励,约为15.1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3.31亿)。这一数字同比2021年减少约30%,2021年佣金支出约21.49亿港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