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T+0”结算,新生支付连续3次被罚


2023-4-4 17:03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3日消息,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公布支付机构新生支付有限公司(简称“新生支付”)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

处罚信息显示,新生支付因将资金结算至商户非同名账户、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结算、违规允许外包服务机构以特约商户名义入网等3项违法行为,被罚款3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支付已连续多次因为相同的违法行为被罚。

2021年11月,新生支付因将资金结算至商户非同名账户、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结算被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罚款24万元。

2022年9月,新生支付因存在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包含将资金结算至商户非同名账户、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结算两个子项)、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等违法行为,被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罚款66万元。

据了解,新生支付成立于2008年2月22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于2011年5月3日获得支付牌照,当时的支付业务类型仅有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全国)。2016年5月3日顺利完成首次续展,合并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支付业务,业务类型增加了银行卡收单(浙江省、江苏省、海南省、福建省、四川省)资质。2021年5月,作为首批获牌支付机构,新生支付也顺利通过了第二次续展。

官网资料还介绍,新生支付是海航信管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是海南自贸港唯一法人支付机构。如今已经形成集网络支付、银行卡收单、跨境支付及预付卡全国发行受理的互联网全支付业务格局。新生支付将依托自身全牌照优势及集团产业协同的大力支持,深入贯彻落实新生支付在新海航时代的战略规划,大力发展自贸港特色支付产业。

有意思的是,新生支付也曾被海航“甩卖”。在2018年12月海航物流集团举办的一次资产转让推介会上,集中推介了10项资产,涵盖写字楼、酒店、商业地产、在建工程、非上市公司股权等,其中就包括出售新生支付100%股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