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元宇宙数字人2.0登场,新增8大功能模块


2023-4-10 9: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近日,桂林银行元宇宙数字人2.0上线。

据悉,桂林银行在手机银行为数字人新设奇趣动态入口,通过上方搜索框即可进入。

新版本“数字人”主要有4方面的升级:

一是采用全新实时音视频XRTC技术,响应速度提升超40%;二是扩充业务场景超10倍,服务能力增强;三是技能上新,智能化程度有所提升;四是新增虚拟形象,以满足个性化选择。

“数字人2.0”新增“基础服务、投资理财、贷款服务、信用卡、生活服务”等8大功能模块,共106项业务场景,同时具备客服问答、日常闲聊等技能。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桂林银行融合了数字人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无障碍金融服务》项目曾成功入选广西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首批创新应用。

桂林银行基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虚拟“数字人”服务平台,依托桂林银行App,为用户提供多项服务。其使用人脸融合技术进行人物形象建模,以多名真实员工形象为基础,采集其形态、动作、表情等数据,进行训练和定制模仿,塑造虚拟“数字人”。该技术是一种全新的语音驱动视频捏脸方案,突破了对特定人数据依赖,通过将人脸编辑算法与多模态语音驱动算法深度结合,形成集人脸融合、单张视频换脸、口唇驱动于一体的解决方案。

其创新性主要在于4点:

一是在客户服务方面,数字人可实现“面对面”“一对多”服务,可更快速地定位至客户所需办理的业务并获取相关信息,帮助客户高效完成业务办理。

二是在交互真实性方面,完善虚拟“数字人”的形象展示与声音播报,提供更真实、更自然的交互体验。

三是在语义理解准确性方面,通过自学习机制持续优化语音识别效果,随着人机交互轮次增加,识别准确率不断提高。

四是在无障碍服务方面,通过语音导航、语音辅助等方式,降低老年客户等人群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同时有利于提高银行服务能力。

截至2023年2月末,桂林银行虚拟“数字人”服务平台通过手机银行“辐射”客户超500万,提供超19万次服务。

据悉,该行数字人服务平台会逐步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各类场景。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