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旗下小贷、保理公司被宏泰金控收购


2023-4-12 17:02来源:移动支付网

根据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信息,湖北省宏泰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宏泰金控”)收购重庆中金同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同盛小贷”)股权案正在公示。

相关资料显示,宏泰金控与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银联商务”)签署协议,宏泰金控收购中金同盛小贷52%股份。交易前,银联商务持有中金同盛小贷100%的股份,单独控制该小贷公司。交易后,宏泰金控将持有小贷公司52%的股权,银联商务将持有小贷公司48%的股权,双方共同控制小贷公司。

去年银联商务在公开渠道,挂牌转让中金同盛小贷控股权。中金同盛小贷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地址为重庆市,实缴注册资金为7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等。

值得注意的是,宏泰金控还与银联商务签署协议,将收购中金同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52%股份。交易前,银联商务同样持有该保理公司100%的股份。

除小贷公司、保理公司外,银联商务旗下“待处理”的公司中还有多家存在股权关联的持牌支付机构。对此银联商务回应表示,为进一步聚焦主业,银联商务主动整合旗下类金融控股子公司,并主要采用了包括“股权出让”“收购合并”等方式开展整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