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瑾呈吊销执照,最大支付代理商联合体上市梦碎了


2023-4-13 16:55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24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瑾呈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瑾呈”)发布行政处罚信息,由于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吊销其营业执照。

但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上海瑾呈与瑾呈集团其实是两个公司。

据了解,上海瑾呈注册时间为2014年,拥有34个股东方,前五大股东分别是樟树市亚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17.38%;弓静(个人)7.775%;樟树市北人八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5.135%;樟树市同富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4.5725%;樟树市中晟易付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4.55%。

在这34个股东方中,除弓静为个人股东外,其余33个股东均为企业,且前缀均是“樟树市”的企业。所以,与其说是“上海瑾呈”,不如说是“樟树市瑾呈”。

此外从工商信息来看,还有一个瑾呈集团主体存在,即瑾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瑾呈”),曾用名瑾呈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8年2月,注册地为山东。2022年11月,获得5千万A轮融资的山东汇小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即是山东瑾呈子公司,而非“樟树市瑾呈”。

上海瑾呈与山东瑾呈并无直接的股权关联。但另一方面,谋求上市的却是“樟树市瑾呈”,它承载着瑾呈集团的上市梦。

据了解,瑾呈集团成立于2016年12月,成立之初定位为金融服务外包的集团公司,注册资本3.5亿,下辖15家控股子公司,彼时以线下收单业务为主,年交易额接近万亿,受理终端过百万台,业务遍及全国,是当时最大的收单代理联合体。

瑾呈集团成立之初,以上市为目标,希望在2017年继续进行行业整合,争取再控股15家行业内公司,将集团控股子公司的数量扩大到30家,业务覆盖23个省市自治区;日均刷卡交易金额50亿,年刷卡交易金额近2万亿。

2018年6月,瑾呈并入上市公司曲线上市的计划落空,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衡药业”)发布公告,终止了收购上海瑾呈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也就是“樟树市瑾呈”)股权。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中,瑾呈集团2018年-2020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3.5亿元、5.5亿元和9亿元。此后不久,誉衡药业还与瑾呈集团发生了1.8亿收购保证金未退还的纠纷。至此,瑾呈集团再未传上市消息。

“樟树市瑾呈”营业执照被注销,击碎了瑾呈集团的上市梦。而山东瑾呈似乎正在聚合支付的路上摸石头过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