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年无现金支付金额破100万亿日元


2023-4-14 10:22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6日宣布,日本2022年的无现金支付金额约为111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15元),较去年增加约16万亿日元,首次突破100万亿日元大关。其无现金支付金额占了总消费额的36.0%,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其中,信用卡支付金额高居首位,约为93.8万亿日元;其次为扫描二维码支付,约为7.9万亿日元;电子钱包支付位列第三位,约为6.1万亿日元。

《朝日新闻》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现金交易骤减被认为是主要原因。日本政府正在推动无现金支付方式的普及,以降低运输现金的成本,并计划在2025年底之前将无现金支付占比提高至4成。

据悉,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会场将统一采用无现金支付方式,以缩短等待时间,并推动该支付方式的普及。针对老年人等没有智能手机或不能使用无现金支付的群体,将考虑出售预付卡。

无现金支付方式逐渐普及的同时,信用卡诈骗案也在迅速增加。2022年,日本信用卡诈骗案的涉案金额达到史上最高的436亿日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