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鹤新辞任中信银行董事长,行长方合英将接任


2023-4-18 14: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4月17日,中信银行发布多条公告称,其于当日收到朱鹤新的辞呈。朱鹤新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委员职务。

朱鹤新离任后,该行行长方合英将接替董事长一职。

公告也介绍,该行董事会选举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董事方合英为新任董事长,其任职资格未获批之前,董事会同意指定方合英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当日,中信银行发布的另一条公告介绍,方合英辞任该行行长职务。同时,中信银行董事会聘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行长刘成为行长,任职资格获批前,董事会指定刘成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朱鹤新出生于1968年3月,曾任交行副行长,中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2020年3月,朱鹤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中信缅甸(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中信集团(缅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接任董事长一职的方合英长期在中信银行任职。

据悉,方合英出生于1966年,具有30年银行从业经验,曾任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杭州分行行长、金融市场业务总监、副行长、财务总监。

2019年3月-2023年4月,任中信银行行长;

2020年11月起,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现同时担任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

接任行长职务的刘成具有丰富的发展改革、财政金融相关工作经验,曾长期供职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办公厅。

刘成出生于1967年,先后就读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院,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员。

2018年4月-2021年11月,任中信银行监事长。现任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行长,并同时担任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

在刘成升任行长之后,目前,中信银行有5位副行长,分别为郭党怀、王康、胡罡、谢志斌、吕天贵。其中,郭党怀也任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康也任财务总监,长期在中信银行任职;胡罡也任风险总监,曾任该行批发业务总监、首席风险官;谢志斌曾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吕天贵也任百信银行董事长,曾任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等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