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都财报:收单营收增长近30%,终端海外出货大涨近300%


2023-5-4 14:11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8日,新国都发布2022年财报,2022年营收43.1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9.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57.93%。

收单业务:营收增长29.12%

财报显示,得益于嘉联支付近年来在市场渠道方面的全面布局和深厚积累,收单业务交易流水和营业收入依然实现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嘉联支付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2.5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实现营业收入约30.60亿元,同比增长29.12%,净利润为3606万。

新国都主要由嘉联支付负责的收单及增值服务业务,占据了其70.87%营收比重。

在海外支付服务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新国都全资子公司新国都欧洲取得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授予的支付机构(Payment institutions)经营许可证,该许可证可在欧盟地区开展商户收单服务业务,标志其“支付+终端”的战略在海外市场成功落地。

报告期内,新国都欧洲收单业务运营团队已经初步组建完毕,面向海外市场的产品服务体系已经搭建完成,预计2023年可具备在欧盟市场开展收单业务的条件。同时,新国都也在围绕跨境电商场景积极布局跨境支付等新业务,目前与相关银行已达成战略合作。

终端:海外市场出货量增长282.22%

在产品制造方面,新国都2022年营收10.83亿,占总营收的25.11%,同比增长5.60%。

主要从事终端制造的新国都支付,2022年营收9.81亿,净利润2.12亿,其中电子支付设备业务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5.16%,海外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282.22%,海外市场可谓获得了极大成功。

对于电子支付设备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新国都支付2022年顺利开拓中东非洲等大市场,成功进入欧美等高端市场,并且在海外重点市场实现本地化运营。国内市场方面,新国都支付报告期内成功中标中国联通、邮储银行等重要客户多个电子支付设备采购项目。

报告期内,新国都支付围绕生物识别、数字人民币、智慧医保、鸿蒙国产金融操作系统等新技术、新支付方式、新应用场景积极投入研发资源,期间研发投入占新国都支付整体营业收入约8.65%。

在数字人民币方面,新国都目前已完成部分机构前期的技术联调和系统测试,并配合银行机构进一步协助商户端的受理终端改造、双离线试点改造及场景落地等推广服务,已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线下消费场景中实现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