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已有万余商家摊位全面支持支付宝


2023-5-4 15:11

4月28日消息,据东南亚媒体报道,“五一”黄金周前,新加坡万余商家摊位已全面接入蚂蚁集团Alipay+技术链接的多个电子钱包。不仅中国内地支付宝用户,连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地游客,也能在超过1.1万个当地美食摊位上,用自己的支付软件通过新加坡本地的SGQR码或Alipay+码,即扫即付,尝遍海南鸡饭、叻沙、炒粿条等地道南洋风味,包括众多“米其林”上榜美食。

SGQR电子付费平台是全球首个统一支付二维码,实现这一创新的是新加坡领先的支付服务集团Network for Electronic Transfers(NETS)。蚂蚁集团Alipay+线下商户服务总经理黄寅博士表示:“未来将继续与NETS合作推动数字支付的创新和推广,有效链接全岛数以万计的商家与亚洲数字消费者。”

多个旅行预订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出境游预订量达到历史峰值,比春节后的数据涨幅超2倍;而“出境就用支付宝”的范围也越来越广。Alipay+各地的境外商家网络和服务“扩容”迎接游客,不止在东南亚,三年不见,今天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不仅可以薅券买买买,也可直接用支付宝扫码过闸乘港铁、搭公交、坐轮渡。在日本,Alipay+已覆盖从秋叶原咖啡厅、手办店到东京百货商场、大阪药妆店、环球影城等在内超百万商家。

更多商家在端内“卷”起优惠大战,目前支付宝“惠出境”页面包罗从现金抵扣劵、商家折扣劵到打车抵扣劵的各种优惠,覆盖主要热门目的地,从曼谷王权免税店到香港新鸿基地产旗下25个新的商场,到新加坡旅游局专为支付宝用户定制的1688元“心想狮城卡”福利包。

资深分析师Gary Bowerman追踪中国旅游业发展近20年,是多本行业畅销书的作者,经常在全球主流媒体分享其对旅游最新趋势的观察。他表示,最近三年,亚洲本地数字化快速发展,移动支付深入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中。以中国为主力的亚洲区内旅游业和商业复兴,移动支付能提供重要支持。Gary Bowerman说:“不仅仅只有大型商场和著名景点接受数字支付,路边小店和地道小馆现在也能用各种‘支付宝’了。这标志着数字支付技术正全面融入全球旅游发展的新阶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