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北方:参与多家银行数字人民币相关系统建设,研发数字人民币收单系统


2023-5-5 15:34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经过两次扩围,更多机构参与其中,对相关系统改造升级的需求不言而喻,而金融系统服务商由此受益。近期,多家金融系统服务商发布2022年报,透露了数字人民币相关进展。其中,京北方称,其可为客户提供包括数字人民币统一接入与运管系统等在内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京北方数字人民币业务已渗透数字人民币生态圈各层,主要集中在2层运营机构和2.5层服务合作机构。其参与多家国有大行数字人民币生态系统、智能合约平台、货币桥、合作方营销、数字人民币中台等系统的建设。涉及发行流通、智能合约预付款模式定向支付、跨境支付结算等生态领域。

京北方数字人民币收单系统在原有支付系统的功能基础上,接入运营机构,助力合作银行获得运营机构数字人民币支付收单的能力,结合数字人民币统一接入系统,将传统支付、互联网支付、数字化支付进行结合,提供标准化输出。同时,深入挖掘应用场景,数字人民币收单系统结合智能合约技术,提供分销分账、定向支付和精准营销等服务。

在研发投入部分,京北方介绍了数字人民币接入和结算系统。该系统依托各银行内API服务体系,采用API、H5、互联互通对接等方式,构建数字人民币生态,为合作机构提供个人钱包和对公钱包的一体化运营和营销服务,并通过智慧运营管理后台,进行自动对账管理及调整,提供查询、统计、监控、活动配置等各项服务,同时支持消费券、红包活动等精准营销模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