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张反诈罚单,光大银行被罚相关人员被禁业两年


2023-5-24 11:5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对光大银行厦门分行开出一张罚单,因履行反诈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光大银行厦门分行处以罚款35万元,禁止相关人员王译平从事银行业工作2年。

随着《反诈法》的落地执行,金融行业对反诈不力的处罚也逐渐增多。

2023年2月,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开出开年后的首批罚单,其中,厦门银行因存在违反个人金融信息保护规定、违反金融消费者保护内部控制管理规定、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等23项违法行为,被警告,没收违法所得767.17元并处罚款764.6万元。

这23项目违法行为中,就有一条为“涉诈账户管理不到位”,简单来说,就是涉及电信诈骗的银行账户管理不到位而受到处罚。

这是自2022年12月1日《反诈法》执行以来,首次明确因涉及电信诈骗相关而被处罚的银行。

《反诈法》要求,对于银行和支付机构,有涉及反诈相关的违法行为,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通报批评,或者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五百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新增业务、缩减业务类型或者业务范围、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