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推出4名数字财富顾问,采用TTS和AI等技术


2023-5-29 11:4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工商银行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首次推出“津小玥”“浙小文”“渝小甜”“苏小云”4名工银数字财富顾问,分别属于天津分行、浙江分行、重庆分行、苏州分行。

4名数字财富顾问均来自工银私人银行,面对客户,其可通过较为专业、自然的交流和互动,针对需求实现自动化引导和智能答疑。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工银数字财富顾问并非凭空设计,而是通过完整人脸建模技术,由工行财富顾问1:1克隆而来的分身,从形象、动作到声音,几乎和真人无异。

工银数字财富顾问除了实现真人音色克隆外,语音中的情感表达、发音特点等信息也迁移至合成声音中,甚至能“复制”口音,达到较高的音色还原度。另外,工银数字财富顾问支持各种差异化的语言交互需求,除了普通话,还熟练掌握十几种方言和数十国语言。因此,其可为来自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在技术上,工银数字财富顾问采用TTS和AI深度学习等技术,可实时解码语音对应的发音口型,并驱动其面部动作及表情,实现音视频同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端,工银数字财富顾问连接了工银私人银行业务系统和产品管理平台,可实现知识库的持续更新和业务数据分析,打通服务闭环,从而促进银行智能化运营。

工行天津分行私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津小玥”目前刚“入职”,经过一段时间的机器学习后,可实现进一步升级,将过去重复性的工作和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而未来,工银私人银行将通过数字财富顾问,结合更多私银服务的应用,构建“讲解教培”“产品说明”“权益传播”“数字名片”等线上服务场景,释放真人财富顾问的时间和精力,以解答客户个性化的问题。据称,工行数字财富顾问有望覆盖全国各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