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


2023-5-30 12: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余秋兰 唐璜

5月26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成功向广西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邮储银行广西辖区内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金额达78万元,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在信贷场景中的应用。

据了解,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技术服务的企业,近期想扩大业务,但存在流动资金缺口。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向该公司负责人推荐“小微易贷+数字人民币”业务,全流程均在线上办理,贷款通过数字人民币发放,其高效便利的服务获得了企业主的称赞。

“小微易贷”是邮储银行基于大数据风控,面向小型及微型企业创新研发的线上贷款产品,客户可以在线上测算额度、申请、支用等,实现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需即贷”。数字人民币具有低成本、支付即结算等特性,对于贷款主体来说,数字人民币贷款的方式增加了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自数字人民币试点启动以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小微企业贷款方面的应用,以数字人民币打通小微企业贷款的堵点,为助企发展作出创新尝试。

下一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将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与传统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数字人民币服务民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让客户享受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