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稳定币团队被查,或与跨境支付业务有关


2023-6-1 1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媒体报道,与离岸人民币1:1挂钩的稳定币CNHC的发行方CNHC Group(现更名为Trust Reserve)团队自5月29日下午起失联,团队办公室位于上海浦东某大厦,并在该建筑内遭查封。封条上写有“司法查封,严禁破坏”的字样,落款日期为2023年5月29日。

据悉,该公司的员工已被警方带走并拘留,部分员工家属已收到通知。

根据官方信息,Trust Reserve旗下产品有离岸人民币稳定币CNHC和港元稳定币HKDC。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的稳定币业务实际上尚未大规模推广,但公司另有跨境支付业务,或许涉案是受支付业务影响。

此前3月份,CNHC宣布完成了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KuCoin Ventures、Circle和IDG Capital。

据了解,跨境支付一直存在汇率波动大、支付流程长等多种困难,而与法定货币锚定的稳定币,成为了许多支付创新的尝试方向,并服务跨境贸易新业态。但国内监管对加密货币、稳定币方面打击较为严格,如何合规创新成为了许多从业者需要思考的首要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