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在昆山高新区落地首笔“高新贷”数字人民币放款


2023-6-2 10:3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首次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昆山高新区一家科技企业发放“高新贷”科技金融贷款150万元,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高新贷”应用场景上的首次突破,也为金融服务科创企业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

据了解,“高新贷”是昆山高新区针对区内信誉良好的企业推出的资金池产品,旨在更加便利地服务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改善科技型企业融资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2022年,昆山高新区修订完善并印发了《昆山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实施细则》,主要侧重于扩大支持对象、提高授信额度、降低融资成本、优化申请流程等方面内容。同年10月,新版“高新贷”正式上线昆山金融超市。截至目前,新增贷款17笔、新增贷款金额5730万元,节约融资成本约155万元。

据了解,此次获得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高新贷”的企业为昆山高新区的一家优质高新技术企业,主营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产品的设计与销售。目前,该企业正处于加速成长期,资金需求较大。在昆山高新区举办的一次企业科协沙龙活动中,昆山高新区经发局了解到该企业有融资意向,结合企业的科创属性及相关经营特征,即向企业推荐了特色场景化产品“高新贷”,并由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受理企业的“高新贷”申请。

在对接过程中,工行发现该客户上游供应商均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最终为该企业投放了500万元“高新贷”,其中150万元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放款。

下一步,昆山高新区将继续强化“高新贷”的金融赋能作用,积极摸排企业需求,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持续引流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滴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