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完成首笔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


2023-6-2 10:50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日,浙江省首笔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税单在宁波海关完成电子支付。这也是全国首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电子支付税款之一,标志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功能成功上线。

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功能由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上海)牵头开展,是基于现有的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新纳入增加的功能。这项功能拓宽了海关税款电子支付业务范围,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办理税款缴纳,进一步便利企业通关。海关总署在宁波、福州、广州、黄埔、重庆、成都等海关试点推广这项功能。

据测算,该功能上线后,企业一票税款电子支付交易从发起支付请求,到收到海关成功核注回执,总共用时约30秒。新模式下,也省去了打印和传递纸质凭证、逐笔勾对核销税单等手工操作环节,整个流程比以往缩短2至3个工作日。此外,企业用户还能通过税费电子支付功能支付保证金、滞报金、滞纳金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