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员工碳账户上线,“1+N”碳账户生态体系显现


2023-6-2 11: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5月27日,平安集团宣布正式上线覆盖30万员工的的碳账户平台,升级集团“1+N”碳账户体系。

员工碳账户是平安员工在“减碳”维度的身份认证。每一位员工碳账户所涵盖的低碳办公行为、日常低碳行为及碳排放数据,均被计入平安集团的运营碳减排,以便整体统计和管理。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此前,平安集团其实已在多个子公司的业务场景中落地碳普惠实践,并逐步搭建集团“1+N”碳账户体系。

“1”是指平安集团碳账户,由平安科技承建,是平安集团实施“双碳”战略的重要底层基础设施。其对内支持跨业务领域联通,对外组织与碳交所的碳核算、备案和交易。

“N”则指业务场景的碳账户,连接平安各子公司的业务前端系统,基于各自绿色金融服务规划和业务需求设立,实现业务范围内的碳应用需求。

其中,作为平安集团的主要子公司之一,平安银行于2022年5月联合中国银联、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打造国内银行业首个信用卡、借记卡全卡碳账户平台“低碳家园”,覆盖超1亿用户。用户可通过21种低碳行为累计绿色能量或碳减排量,涵盖低碳出行、数字金融、在线业务办理等。目前,其还在进一步完善绿色行为覆盖、扩充碳减行为认定、丰富绿色权益兑换、探索绿色金融服务等。

据悉,平安银行还将低碳家园与公益进行结合。比如其与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合作,发起“捐赠绿色能量,守护红树林和候鸟”公益项目。在平安口袋银行App进入“低碳家园——公益”栏目,向该项目捐赠绿色能量,可获得爱心捐赠证书。

在平安口袋银行App低碳家园,《银行科技研究社》发现,目前可兑换视频、音频、运动App会员等权益。其还有助农项目,也可通过绿色能量兑换相关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5月28日,平安集团在深圳、上海、武汉三地启动低碳首秀“平安低碳骑行活动”,以号召社会关注并参与至低碳生活方式中。骑行结束可领取专属NFR数字藏品——员工碳账户项目首发的“平安碳路者”纪念勋章。

《银行科技研究社》认为,平安集团的“1+N”碳账户体系,以支持碳减排的方式连通集团和各子公司,有利于打造绿色低碳生态,且与公益、助农、数字藏品等进行结合,是不错的尝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