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与蚂蚁集团利用代币化存款完成企业内部支付交易测试


2023-11-1 11:49来源:移动支付网

汇丰银行宣布,与蚂蚁集团于香港首次利用代币化存款,成功完成企业内部支付交易测试,探讨代币化存款的潜在优势,如何有效帮助企业在不同汇丰账户之间,进行随时和实时的资金调拨。

测试交易在香港金管局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内进行,过程涵盖存款代币的发行、转移和赎回,为未来研究奠下基础,有助业界日后继续探索以区块链和代币化促进企业资金管理效率和创新。

汇丰环球新兴支付产品主管刘彦奇表示,很高兴联同蚂蚁集团将代币化存款应用于企业资金管理创新,本次测试体现了香港作为企业财资中心,具备卓越的银行服务能力,汇丰将继续善用代币化存款和其他创新金融科技,帮助客户简化和充分掌控资金管理。

蚂蚁集团国际业务全球资金平台负责人黎粤表示,区块链和Web3技术正在推动行业合作的数字化和价值流动的创新,极大提高流动性和企业资金管理的效率,很高兴与汇丰携手建立和测试这项代币化存款服务,并将共同探索进一步的机会,推动香港的金融创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