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12-4 15:38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9日,首届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研讨会是由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工银科技有限公司、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软件研发中心共同倡议,自愿联合发起设立,旨在加强银行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探讨并分析金融科技应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及其发展趋势,更好地跟踪学习国内外最新科技动态和前沿技术,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应用及实践问题,共建沟通交流协同创新平台,助推银行金融科技生态发展。联合发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民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光大科技有限公司、龙盈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首届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研讨会由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永忠主持。

会议分为主题研讨(闭门)和专题研讨两部分进行。主题研讨会议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认真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以及“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总体要求,就银行金融科技公司运营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认为,银行金融科技公司作为顺应全球金融科技发展大势、金融数字化转型以及创新发展需要而设立的专门服务于银行及金融生态圈等领域的专业化新型公司,近年来,经不懈努力,在公司治理、安全运营、监管合规等经营管理方面,以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创新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仍处于探索期,既蕴含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较大的挑战。

当前,金融科技发展迅速,前沿技术层出不穷,特别是大模型技术在金融业的快速布局及应用,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在注重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应充分利用此研讨会平台,集中探讨并分析金融科技应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及共性问题,以及自主可控、关键核心技术等若干应用迫切问题,以协同研究攻关,凝聚发展合力。与会代表认为,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银行金融科技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自然优势,充分运用现代数字技术,加快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金融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技术专题研讨会议上,来自头部互联网公司的技术专家就大模型的技术原理、发展趋势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实践应用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按照轮值机制,第二届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研讨会拟于2024年第一季度由工银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研讨会还将围绕新技术、前沿技术及应用不定期举办专题研讨等若干系列活动。同时,根据需要,逐步吸收扩充至其它已经成立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参加研讨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